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宝坻区: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宝坻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2-29 11:36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宝坻区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宝坻区组织召开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区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总结了2023年全区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改进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播放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违反的标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事故高发的高处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管理开展了针对性培训,并就如何落实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务必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实战状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因岁末年初人员情绪波动大,加之低温、冰冻、雨雪等极端天气对危险化学品工艺设备平稳运行和人员工作状态产生不利影响,极易引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分析总结本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照通报的问题,查漏补缺,将隐患排查内容与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相融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后,组织开展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管理能力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重点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主体责任落实以及适用的法律法规标准等内容进行考核,进一步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能力。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