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北辰区安委会办公室举办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领导干部讲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09 14:51

6月1日,按照北辰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统筹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安排和部署,区应急局联合北仓镇在莱恩(天津)门窗有限公司举办了北辰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领导干部讲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大力弘扬“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思想。区应急管理局、北仓镇、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北辰分局的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北仓镇重点企业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应急管理局领导指出,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区上下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现场咨询、隐患曝光、经验推广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六必”要求深入人心,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开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助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活动现场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北仓镇分管领导和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领导干部讲安全宣讲活动。各单位设立咨询台,立足本部门职责向广大企业职工提供咨询服务以及政策法规、安全管理、安全常识、安全防护、应急救援、有限空间作业、电梯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内容涉及生产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各个领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横幅8条、布置展牌块1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