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区应急管理局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抓落实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01 17:48

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开展后,北辰区应急管理局对标对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遏制工贸行业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铝加工、涉爆粉尘等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全力保障域内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防范工作面临很大压力。北辰区应急管理局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线上线下结合加强督促指导,全力保障安全。一是克服疫情因素影响,“线上”推动强基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域内百余家重点工贸企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市局指示要求,随机抽点涉爆粉尘企业将落实“粉6”的现场照片发送到监管企业群。二是推动隐患清零,“线下”监管严执法。把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作为硬指标,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粉6”、“铝7条有限空间4条”重大隐患清零,坚决不放过一处事故隐患。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活动,紧紧扭住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松懈,集中攻坚制约安全生产的重点问题,强力推动和服务企业实现安全发展,为北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