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6 14:1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北辰区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线上培训云教学。6月15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建委、公安北辰分局举办了北辰区“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在施项目参建单位视频培训会。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委、公安北辰分局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重点在施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它107个在施项目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在分会场参会。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和《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二是线下宣传进企业。区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辖区内多家企业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企业职工提供咨询服务,普及安全知识,发放《安全生产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和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并组织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三是为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区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部署,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视频,并下发至各镇街、开发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求各单位积极转发至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各生产经营单位,扩大安全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推动安全理念和安全生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