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举办2022年全国应急科普讲解大赛北辰区级选拔赛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08 16:16

日前,2022年全国应急科普讲解大赛北辰区级选拔赛在区应急管理局圆满落幕。经过前期选拔推优产生的选手同场竞技,以生动的讲解和多媒体展示形式,呈现了一场应急与科学融合的科普盛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区应急管理局举办2022年全国应急科普讲解大赛北辰区级选拔赛。比赛以“应急科普  守护你我”为主题,6月30日,通过科室推优的方式产生了6个入围优秀作品。7月6日,在区级选拔赛的舞台上,6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短短4分钟内深入浅出地向观众讲解了既有趣又实用的应急知识——北辰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介绍、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新《安全生产法》亮点解读、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制度、汛期安全知识……一个又一个的“4分钟”科普,汇聚成了一本趣味横生的应急百科全书。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局领导及比赛评委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以兹鼓励。

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培育应急管理科普力量,创新应急管理科普形式,传播应急管理科普声音,动员全社会广泛关注应急管理事业,积极投身应急管理科普知识传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群众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