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14 18:38

为全面加强北辰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提高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区应急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体力量,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专家队伍为骨干力量,驻区部队和民兵应急救援队伍为突击力量,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和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为辅助力量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区应急委办公室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组建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截至目前,北辰区共组建涉及危化、防汛、地震、特种设备、清融雪、气象、粮食等各个方面专业应急救援队伍22支,共计4650人;各镇街依托自身及民兵、志愿者人员组建镇街应急救援队伍17支,共计758人。同时,区应急委办公室与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天津赛迈斯紧急救援服务中心签订应急联动协议,根据实际情况与社会救援力量进行联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下一步,区应急委办公室将持续推动北辰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努力做到重点领域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得到全面加强;镇街、开发区、企业等基层组织和单位应急救援队伍普遍建立;应急志愿者服务进一步规范。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应急队伍体系,应急救援、抢险能力基本满足本区和重点领域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需要,为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