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长效推进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 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14 17:01

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北辰区应急局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等3类主体开展整治工作,严把过程控制,严格督导执法,持续推动跟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展自查整改。及时制定印发区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到各镇街、开发区及相关单位,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自查整改。同时,牢牢抓住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督促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规范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考核从业行为,坚决杜绝“走过场”行为出现。

二是提升监管能力,保障整治效果。针对监管人员安全培训机构、考试点专项执法经验不足等突出问题,一方面,主动寻求市级部门指导帮助,学深悟透法规要求,掌握执法标准,积极借鉴兄弟单位执法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提升监管能力;另一方面,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纳入执法监管系统,按照《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和《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要求,实现对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全覆盖检查。

三是坚持铁腕治理,确保取得实效。以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企业为重点,对23家金属冶炼企业和71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开展抽查检查严厉打击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违法行为,为北辰区安全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