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区应急局强化安全防范工作,保障群众欢度春节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8 09:24

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度过新春佳节,北辰区应急局多管齐下,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工作。

节前,北辰区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调度各镇街、开发区春节期间危化、工贸企业风险管控措施情况,并向节日在产企业发出了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函、应急值班应知应会,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针对春节期间出行、游玩、居家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环节,撰写、制作了《致全区居民朋友们的一封新春安全信》《森林防灭火科普宣传片》向社会公开发布,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平安过节。

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节前,北辰区应急局组织交通运输、公安、消防等部门举行北辰区2023年危化品运输泄漏事故处置演练,锻炼提高各部门协调配合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制定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在岗在位,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各专业救援队伍前置救援力量,分区域在重点部位提前部署人员、装备,确保出现重大险情能够就近迅速处置。

节日期间,北辰区应急局持续奋战在应急管理第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加强型值班+应急备班”要求,实行“局领导1值1备”“值班干部2主2副3备”等应急值守措施,持续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局领导带队对重点企业、森林防火点位开展安全检查,共出动检查组29组次,排查企业、点位63家次,排查整改隐患问题47项,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