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严密组织企业有限空间作业、预防硫化氢中毒窒息事故暨特殊作业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03 19:08

在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硫化氢等气体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坚决防范化解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风险,近日,北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化工、危险化学品、医药及工矿商贸重点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预防硫化氢等气体中毒窒息事故暨特殊作业安全培训会。

为达到预期效果,区应急管理局分别邀请工贸、化工安全专家分场次专题授课。各镇街、开发区安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属地分会场,最大限度扩大授课培训覆盖率。

此次培训组织以服务推动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目的,重在通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教育引导企业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动态更新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特殊作业等监管台账,全面排查治理有限空间等作业场所事故隐患,强化作业审批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落细,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避免盲目施救,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发生。

全区125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工贸重点企业和78家化工医药企业参加培训。会后,区应急管理局将授课课件通过微信群的方式进行转发,进一步推动各镇街、开发区组织非重点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预防硫化氢等气体中毒窒息事故和特殊作业安全培训,全心全力排查安全隐患,为平安北辰创建夯实安全基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