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滨海新区:圆满完成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 重点县专家组第二轮指导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03 17:49

为进一步深化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成果,切实提升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一行到滨海新区开展2022年第二轮指导服务工作,滨海新区各部门全力推动,巩固提升新区安全生产水平。

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区领导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预备和反馈会议,对于指导服务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整改,切实以帮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二是立行立改,强力推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和“四铁”要求,切实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精细制定企业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对症下药、精准发力、逐项销号。区应急局、南港应急局采取强有力措施,跟踪推动问题隐患工作,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形成“闭环”。三是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开展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治工作,组织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特别是重大危险源企业、危险工艺企业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逐条梳理、举一反三,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个盲点,切实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创新政府安全监管、企业安全管理模式,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区本质安全水平。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