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滨海新区: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5 1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滨海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森防办经过分析研判,结合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扎实组织开展滨海新区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制定《滨海新区森林防火宣传月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要求各开发区、有关成员单位、街镇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社会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意识,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牢牢把握森林防火主动权,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成立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督促各开发区、街镇及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秋冬时节特点,突出重点内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扎实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工作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营造全区防火氛围。组织区农业农村委、区应急局、区城管委、区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湿地保护区等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督导检查。宣传月期间,刊播了《宣传森林防火 守护绿色家园》《应急科普丨森林防火“十不要”》《秋季防火期,家庭、秋收、森林防火记心间》等宣传稿件,开展了一系列进学校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覆盖200余所学校,15万余师生、家长。同时,各开发区、街镇共出动宣传车辆380台次,出动人员6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条幅100余条,设置标牌75块,发布宣传信息550余条,组织森林防火进林区307次,进乡村105次,有效提升了全区安全意识。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