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滨海新区:着力“四个强化” 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03 19:07

全国“两会”在即,滨海新区着力“四个强化”,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前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公共安全防控。紧盯易造成小火亡人的居民自建房、城乡接合部、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场所,开展春季火灾专项整治。紧盯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加强恶劣天气交通监测预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行为。紧盯涉客涉危运输船舶、渔业船舶和渡口监管,严查“三无”船舶。紧盯大型活动安全,严查风险较高的游乐设施,密切监控景区人流,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件。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危化品方面,切实做好国家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工作,持续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开停车方案、装卸环节操作规程等源头管控措施。燃气方面,持续开展燃气整治“六个100%”工作,重点紧盯农村煤改燃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居民户内燃气隐患,全面提升全链条燃气安全管控水平。建筑施工方面,持续开展自建房排查治理工作,围绕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范高坠事故发生。三是强化自然灾害防范。加强灾害性天气、森林火情、地质灾害等预测预报、会商研判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上报、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遇到险情立即组织员工、游客、群众等撤离转移。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各类应急队伍前置备勤,时刻保持“热备”状态,及时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做好舆情管控,提高面对舆情的政治敏感性,防止一般性险情或突发事件炒作发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