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东丽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0-14 15:44

为切实提高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灾害风险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东丽区应急委办公室组织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东丽经开区和昂高(天津)有限公司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企业丙烯酸储罐区循环管路发生泄漏,区应急管理局协同企业应急指挥小组开展联合救援行动,立即组织应急队伍赶往现场,迅速开展警戒疏散、关阀堵漏、稀释消除、伤员救护等应急处置工作,成功排除事故险情。

演练结束后,东丽区应急委办公室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汝海同志表示,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的紧迫感和政治敏感性,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此次演习贴近实战、注重实效、正当其时,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磨合指挥体系、锻炼应急队伍的目的,提升了东丽区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指挥处置能力。

下一步,东丽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持“立足于未有、防患于未然”,持续压实各部门、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预案措施、健全应急机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