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东丽区: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0-28 17:11

日前,东丽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在区应急局隆重举行。仪式标志着东丽区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行政执法职责,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推动东丽区应急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东丽区委常委、副区长闫峰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他强调,东丽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标志着从今天起,应急干部们又多了一重身份、一份责任。一是要加强党建提升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忠诚担当树好形象。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和工作任务,实现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平稳过渡。三是要目标同向努力工作。切实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依托,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把联动开展的工作协调好、配合好。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严厉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揭牌仪式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汝海同志主持,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闫峰同志与区应急局领导班子座谈。闫峰同志指出,当前阶段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一是要做好应急管理本职工作。突出应急综合行政执法的特点和优势,强化训练,提升素质,淬炼同不法行为做斗争的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和职业素养,实现队伍的正规化、规范化管理。积极服务发展,锻造一流执法队伍,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二是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提高综合协调、牵头总抓的能力,有效地推动应急综合管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提高运行效能。发挥安委办在安全生产监管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凝聚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合力,消除安全监管盲区。三是守牢安全生产阵地持续稳定。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奋力开创东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做到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内在动力,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贯彻到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为东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