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东丽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20 18:03

日前,东丽区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工作,全区各街道(园区)及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全区火灾亡人情况,对《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安委办相关负责同志针对省级政府考核、市安委会督导、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重点对《东丽区安全生产和城市治理风险防范任务清单》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各街道(园区)、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将各项工作做在前端,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目标;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把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作为抓好安全治理的行动方向;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近期我区各类事故教训,把深化重大安全风险整治作为突出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制定检查计划,毫不放松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盯住重点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宣传和风险提示,加强重点企业复工安全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仓促开工、冒险生产酿成事故。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对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违规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