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东丽区: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59

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消防应急工作,压实养老机构经营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日前,东丽区应急委办公室组织应急、民政、消防、卫健和金桥街道等部门,在金桥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东丽区养老机构消防专项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金桥养老服务中心住养区域发生火灾,住养老人被困,养老机构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拨打119、120急救电话,五个预案工作组快速就位,消防部门出动车辆快速灭火救援,120急救中心出动急救车辆现场抢救伤员,严格按照预案进行火情扑灭、人员疏散、医疗救助等环节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消防、卫健和养老机构共30余人参加,全区21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演练检验了养老机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了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东丽区将以此次重点行业应急演练为契机,加大对行业部门应急预案规范化建设的指导,依法推动预案编修、培训、演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