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东丽区:召开“森林防火宣传月”暨全力做好清明和 “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31 15:23

为认真做好春季特别是清明和“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森林火险源头治理,把森林防火宣传和野外火源管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日前,东丽区森防办组织召开了“森林防火宣传月”暨全力做好清明和“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森防办关于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集中宣传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森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汝海就做好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和全力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各部门和街道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动员部署。要确定一名处级领导具体负责,做到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把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二是多措并举,确保宣传效果。各部门和街道要把森林防灭火宣传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区森防办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街道要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市场等场所,开展好集中宣传活动,要利用好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知识短片。区教育局要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火源管控。结合隐患排查整治、野火源专项治理等重大活动,加强清明和“五一 ”期间野外火源管控力度,突出重点时段和关键部位。特别要加强清明节期间祭祀烧纸方面的管控力度,安排人员携带灭火器材进行现场监护,同时,要加大对生态保护屏障、郊野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巡护力度。各部门和街道要督促养护单位严格落实好林带防火主体责任,增加巡护力量、延长巡护时间,坚决制止林带内一切用火,管控好野外火源,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城管委、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公安东丽分局、消防救援支队和十一个街道分管森林防火负责同志共21人参会。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