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东区:河东区举办2021年河东区安全发展论坛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02 17:18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6月1日,河东区举办2021年河东区安全发展论坛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以“迎百年华诞 创平安河东——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集聚行业智慧,直面安全难题,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索安全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实践,并以此拉开河东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寒冰出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区内国有企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商务商贸、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180余人参加。

论坛首先播放了《筑牢安全屏障 共建平安河东》宣传片,回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展望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河东区重点企业单位建立安全生产委员会试点单位”天津远洋未来广场作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成果汇报。中石化城区分公司、名家装饰城、田庄中学、津塘路造纸五厂一标项目部以及嘉盛集团等5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作了经验分享。围绕论坛主题,从建立企业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运用安全思维抓好生产经营各环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等方面,就设置企业安委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内容全面介绍了本单位的经验做法。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东讲话,对河东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肯定,并对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河东安全发展屏障”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认清严峻形势,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牛鼻子”、强化责任落实,杜绝“政热企冷”,激发企业全员要安全的内生动力三个方面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寒冰同志传达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灯光,拉开了河东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在6月份“安全生产月”期间,河东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