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东区:区领导进行安全生产宣讲
信息来源: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27 17:38

近日,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主题,面向全区国企系统进行安全生产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推动《安全生产法》、《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河东区落地落实落细。

范少军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安全生产、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是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举措。加强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

范少军强调,要高度戒备、警钟长鸣,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案为鉴、为镜、为戒,进一步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筑牢河东区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范少军要求,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在明确企业主体地位和作用、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明确工作机制和落实举措的同时,也要加强安全生产统筹,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责任上心、上肩,将各项重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压实到位。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坚持着眼根本、管住源头,瞪大眼睛、绷紧神经,认真研判季节性特点和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变化,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始终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

此次全区国企系统安全生产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河东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嘉瑞、嘉华、嘉盛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