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东区:举行防震减灾科普“百场讲座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31 15:26

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普及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基本技能,促进全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提升防减灾能力和水平。河东区人民政府联合市地震局、市应急局、市教委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百场讲座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并于2023年3月27日举办启动仪式。根据活动安排,河东区今年将于3月至8月邀请市地震局专家到河东区一百多个社区、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巡讲,实现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全覆盖。

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市教委一级调研员杜巍、河东区副区长秦桂萍等出席。启动仪式由区应急局局长常宏生同志主持。市地震局、市应急局、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河东区应急局、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和各校有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成日强调,天津属于地震高烈度区和地震易发区,作为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我们必须牢记“守土有责”,时刻牢记、关注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做好地震科普,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险能力,就是必不可少且行之有效的一个途径。市地震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科普为民,采取多种措施推动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工作。继续加大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工作力度,让社区群众、学校师生获得更多的防震避险知识,更好地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后,市防震减灾宣讲团专家曹井泉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地震风险特征、防震避险对策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防震减灾科普和业务知识讲解,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防震减灾知识,加深了基层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对防震减灾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