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和平区:区应急局执法案例获评全市行政执法优秀案例
信息来源: 和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19 17:17

和平区应急局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按照规范性、具体性和示范性等案例评选标准,推荐的行政处罚案件被评选为2021年度全市行政执法“示范优案”,得到了市区相关领导高度认可,并受到市局通报表扬。

2021年和平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某酒店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并存在疫情防控隐患,随即对其立案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有力保障其安全运行。该案是区应急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表现,既体现了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良好舆论态势;又实现了“以一案面貌见全局,以一案惩戒树权威”的良好效果;更进一步展现了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和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决心。

下一步,和平区应急局将通过案例分析、案卷点评、疑难问题探讨等方式,对案卷制作的各要素进行有针对性的讨论研究,提高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能力、对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和分析判断能力,确保行政执法程序不出纰漏。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