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和平区:区应急局全力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 和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05 18:17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区应急管理局强化职能履行,抓实任务推进,全力做好寒潮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应急局认真分析研判形势,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靠前指挥,层层落实防御责任,要严格按照《天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11月28-30日寒潮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聚焦“监测预报预警、灾情会商研判、落细应对措施”等关键环节,督促全区各有关单位强化应对措施,做好应对低温雨雪灾害性天气各类风险防范工作,维护城市运行,保障市民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区应急局及时掌握气象动态信息,通过OA系统、气象预警系统、微信群、短信、社区网格员小喇叭等多种渠道,面向全区广大市民、经营者、各委办局,广泛发布提示预警,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市民对寒潮信息的及时了解和安全防范意识。利用手机APP、电子宣传屏、短消息提醒、小喇叭等方式,推送防寒潮小贴士,提高市民自我保障及应对能力。确保预警防控信息全覆盖。

三是加强防范措施。区应急局督导全区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各项隐患排查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关注高空坠物、架空线坠落等灾害和高空作业、室外物品、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安全,形成持续检查机制。水、电、燃气、通信等涉及本区生命线设施工程的各单位企业,要在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及时做好重要设施的运行安全检查,提前采取防冻保温措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发改、商务等部门要加强相关救灾物资的储备和保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足额足量储备低温雨雪冰冻应对所需物资并完善调运预案,同时要加强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管理,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调得出、队伍集结快。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寒潮影响期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相关人员均要在岗在位,区应急局及时调度、研判各方面信息,全面掌握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可能发生的灾情,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掌握灾害信息员、媒体和市民热线投诉等各种渠道收集到的具体灾情,并重点关注断水、断电、道路结冰等情况。要积极与辖区内供电企业、饮用水供应企业、网点做好衔接,及时报送停水断电灾情。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要求,及时、准确报告信息。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