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西区:区应急局通过“一查双教”指导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员排查隐患
信息来源: 河西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0 18:32

河西区应急管理局在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中积极推行“一查双教”的工作方法,即应急管理执法人员与街道、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开展联合检查时,既对相对人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教育,也对网格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指导社区网格员如何瞄准安全隐患的“靶心”有的放矢。日前,应急管理执法人员与大营门街网格员在浦口道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大营门街浦口道社区广田里是居民高层住宅,底商有餐饮、商店、超市等十余家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因房屋设计年代久远,产权关系复杂,使用功能不确定性多,管理标准不统一,以及个别使用者擅自改造等问题,一直是社区安全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应急管理执法人员与街道、社区的安全生产网格员开展联合检查中,围绕如何“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关键点,围绕《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向网格员及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讲解如何落实好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和使用、安全用电、安全设施维护等问题,对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整改,指导网格员根据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现实状态和不同隐患薄弱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回头看”,帮助生产经营单位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