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西区:区应急管理局探索安全生产法治宣教工作新招法
信息来源: 河西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03 19:10

为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教工作,河西区应急管理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新招法。日前3位被监管企业负责人应邀来到河西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在线监测平台,“换位体验”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如何通过远程在线监控平台查找联网企业的安全隐患,拉进政企之间的距离,让执法相对人对执法工作和执法人员多了一层理解和支持。

    河西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在线监测平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每日24小时不间断地对各联网企业进行在线监控,开展远程视频监控轮巡,实时调度联网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促企业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被监管企业的负责人坐在指挥台前,和应急管理执法人员一起操控视频监控系统,记录巡检日志,检查企业安全信息,也对本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状态和即时正在发生的违章行为都一目了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通过与应急管理执法人员的“换位”,不仅体验到了应急管理执法工作的严肃性,也深入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对日常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大有裨益。活动后,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到企业现场进行安全知识宣教,向员工发放应急管理法治宣传品,并举案说法,指导企业利用好科技信息化手段,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