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红桥区:区应急管理局“四不两直”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红桥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03 19:09

为落实《天津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有效防范化解事故隐患,日前红桥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区内重点工贸企业开展暗查暗访。

检查组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工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全国“两会”安全等专项工作,对区内重点企业防范措施、有限空间管理措施、企业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暗查暗访。每到一个企业,暗访组都详细了解企业主要有限空间场所风险辨识情况、相关培训情况、应急演练、重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

暗访中,检查组走访、边提醒,边叮嘱、边强调,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迅速调整状态,以万全之策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一是要有抓安全丝毫不能松懈的思想安全生产上作出的努力不能停留在半路上、安全防范措施不能有半吊子”工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差不多思想,进一步织牢安全防范的思想防线。二是要有安全的实际措施万万不能凭经验、靠感觉、想当然,要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人人有责”,确保做到人人懂风险辨识、人人知岗位风险、人人能管控风险。三是要有保安全的应急准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进行深度、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治,切实堵牢安全漏洞,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