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津南区:区领导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津南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27 17:32

近日,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深入企业、工地、小区等点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天津北方食品有限公司,王宝雨实地察看了设备安全运行管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危化品储存使用、应急处置等情况,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证安全生产投入,抓实安全生产细节,严格规范现场管理、过程管理,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随后,王宝雨来到咸水沽镇荣辉路西侧05居住地块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现场施工管理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管在平常、严在经常,强化项目施工监管,做好入场安全教育,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贯通到各环节。

王宝雨走进合盈园小区,现场检查了消防安全通道管理、消防中控室运行、消防设备配备、电动车停放等情况,叮嘱社区和物业负责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创文”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

王宝雨强调,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准确把握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紧盯建筑、燃气、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查、改同步发力,除隐患、防事故,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质效闭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国家“新十条”优化措施和“津十条”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咸水沽镇、经开区管委会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