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蓟州区:区森防办大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 蓟州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53

为进一步做好蓟州区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蓟州区森防办在认真分析近期几起山火火情的基础上,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针对森防办发布的森林火险预警,区森防办印发《关于做好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应急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橙色火险预警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区政府主要领导在组织召开大风降温天气应对调度工作会上提出的森林防灭火“八个全面”工作要求,森林火险预警、大风等恶劣天气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气象林业、供电等部门进行综合研判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预警预报严防发生火情三是针对近期森林防火形势,区森防办日印发《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从责任落实、防范措施、隐患治理、宣传教育、巡查值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四是区森防办联合区委督查室、林业局、公安蓟州分局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即日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区包片检查督导有关乡镇、部门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五是积极筹备3月25日至5月12日期间,在全区开展“加强森林防火,建设美丽蓟州”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一道防线。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媒体和宣传车、宣传栏、村村通大喇叭、拉设条幅等传统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自觉参与、全面监督的森林防火良好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