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区防汛办召开业务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31 1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防办关于开展防汛演练的部署要求,聚焦内涝群众安全,提升防范工作标准,全力做好2023年防汛准备工作,日前,南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住建委、各街道办事处召开群众转移安置推演准备工作暨相关工作培训会议,就内涝群众转移安置、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低洼片区预案等工作进行部署强化,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细、准备足,全面夯实南开“精准防汛”根基。

会上,区防汛办主任对2023年度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要警惕“南旱北涝”的格局态势,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认真对照区级预案方案体系,修订完善好管用的防汛预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高风险部位,进行台账销号管理,夯实巩固备汛基础;强化防汛物资和能力保障,提前购置预置物资和集结热备队伍;建立上下联动应急响应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强化联动处置。

会议聚焦“内涝防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眼全区内涝群众安全,由区防汛办组织开展内涝群众转移安置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以《街道城市内涝群众转移安置及保障实施方案编制提纲》为抓手进行逐项明确、逐条梳理、逐一讲解,进一步明确修订标准、职责任务和目标要求,督促各单位立足实情更新内涝群众底数、细化转移安置工作、做实安置保障措施、兜牢群众安全底线。

会上,区防汛办深入解读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通知内容,强调要以实的举措为做好“科教立区”“文化强区”和“商贸兴区”三篇文章提供安全保障。下一步,南开区将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守护群众安全,为加快“创新南开”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保驾护航。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