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8-10 15:37

日前,南开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应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南开区防洪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坚决杜绝和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从紧从严从实做好防范应对各项措施,以防洪防汛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汛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全力应战、昼夜坚守,有力有序做好巡查排险、排水排涝、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这次洪水总量大、行洪持续时间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大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时准备支援前方,齐心协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把加强沟通、及时排水、防止内涝作为重点,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前置监测预警,时时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密切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联动,及时掌握汛情信息、响应防汛部署。要抓实抓细巡查检查,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对易积水低洼地区、桥梁涵洞、地下空间、轨道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点位风险隐患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严防河道满溢。要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准备,用好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提高应急调配能力。要强化城市运行保障,做好供水、供电、燃气等民生工作,保供应、稳物价,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积极统筹卫生防疫力量,做好卫生防疫、环境消杀工作准备。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等不靠、以变应变,及时处置紧急情况。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凝聚起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立即报告、迅速到位、果断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