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区安委办组织物业从业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8-25 16:47

为进一步压实南开区物业从业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能力,日前,南开区安委办组织住建委、城管委、市场监管局和消防救援支队,对物业从业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培训采取视频形式,区应急局设主会场,各街道设分会场,12个街物业工作分管领导、公共安全、公共管理科室相关同志和全区200余家物业从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教育培训中,区应急局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国和我市几起物业企业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并就夏季高温高湿特点,主要从有限空间作业、特种作业、安全警示提示、现场隐患排查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近期发生的火情案例,剖析了住宅小区和商业综合体火灾成因特点和危害性,从消防安全法规、物业安全职责、日常防火检查、火灾逃生疏散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区住建委从规范物业企业安全体系管理、房屋装饰装修、承包租赁安全责任等方面,对物业企业规范安全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详细讲解。区城管委和市场监管局分别从燃气安全使用、违规气罐和灶具排查、电梯安全运行及日常检修维护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对提升南开区物业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服务工作,提升隐患排查和治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推动了物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警钟长鸣、安全运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