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9-06 18:07

近日,南开区委书记马珊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委副书记李斌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反思,树牢底线思维、保持警钟长鸣,克服松懈、厌战、麻痹、侥幸心理,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除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稳妥有序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恢复事故点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真重视、真得法、真管用上下功夫,按照“深入、全面、专业、常态、闭环”要求,聚焦燃气、危化品、高层建筑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陋房屋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人事因制”,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常态长效做好隐患排查,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多措并举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精准执法、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对各类问题隐患和违法行为一抓到底、绝不姑息,真正让执法“长牙”“带电”,让违法行为无立锥之地。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整治到位”要求落实落细,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个人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