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区安委办、消安办联合对重点行业、街道开展“两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9-28 15:20

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刻吸取全国和我市消防、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南开区消防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区安委办联合消安办对全区部分重点行业单位和街道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并对重点企业进行抽查。

此次联合督导,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对《南开区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南开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方案》的推动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方面,查看各单位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及宣传教育职责落实情况,是否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并及时完成整改等,是否开展基层消防宣传培训,是否组织人员对各类消防安全信息及时采集更新,是否摸清企业、居民家庭社会单位底数建立台账登记造册,是否建立消防安全工作专卷等。生产安全方面,查看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是否制定完善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是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是否定期研判重大安全风险,建立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行动工作台账,隐患整改是否闭环等。

督导检查人员还结合“两节”安全工作特点,延伸抽查了部分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餐饮企业、大型商超、娱乐场所等消费密集型企业。重点对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和使用、微型消防站设立、防灭火演练、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和安全制度及应急预案编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向企业主体和行业、属地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立整立改消除隐患。

“两节”期间,区安委办、消安办还将持续对全区重点行业单位和街道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推动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绷紧安全“思想弦”,系牢安全“保险绳”,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避免各类事故发生,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两节”提供安全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