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法治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2-22 11:40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进应急管理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南开区安委办组织南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应急管理法治宣传周活动,积极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

一是集中学习《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等重要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先学一步、学懂弄通、指导实践、灵活运用。法治宣传周期间,南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先后召开三次专题培训,积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区安委办向街道下发了《安全生产法》《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和宣传手册。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积极推动学法用法工作,充分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线下电子大屏等形式,持续推动应急普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

三是多措并举,加大应急普法受众面。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利用官网、官方新媒体账号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应急普法”专题页,转发相关科普文章、视频等16条。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答题活动和市应急管理局官方新媒体“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和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当中。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