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26 14:50

日前,南开区委书记马珊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区委副书记李斌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时时盯紧、时时跟进、时时推动,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责任担当、最严标准要求、最实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上全面用力,聚焦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水电气热、餐饮娱乐、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实现闭环整治、动态管理。要在日常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上升级加力,加大执法力度,发挥专家作用,开展常态检查,切实让执法“长牙”“带电”,让违法行为无立锥之地。要在强化应急准备工作上齐心协力,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能力,加强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各类事故灾害的应急处置准备。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大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互救等常识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水平,严防各领域风险,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员工个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