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宁河区:防范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区应急管理局宣传志愿队在行动
信息来源: 宁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01 17:43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日前,宁河区应急局借力区委政法委护路办提供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平台,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在芦台火车站前广场组织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坚持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为出发点。通过宣传展牌、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给居民讲解用火、用气、用电等日常安全知识,普及夏季安全知识要点。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二是坚持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落脚点。向铁路沿线居民发放居民应急储备物资说明、家庭防震与应急避险等科普资料,宣传普及地震科学常识、应急准备知识等相关内容。通过发放防汛抗旱防御宣传手册、讲述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汛减灾避险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防汛抢险避险知识,宣传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群众避险自救知识。特别是在河南等地遭遇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后,及时向基层人民群众普及防汛形式的严峻性,增强公众水患意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汛减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呼吁居民防灾减灾全民参与,提升居民的应急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观摩的市民2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安全与防灾问题50余项,取得了显著成效。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