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武清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 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武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26 18:10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持续深入宣传普及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气常识,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日前,武清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委、武清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联合走进东马圈镇和骏新家园社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为当地居民宣传普及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应急自救互救知识。

    活动开始后,各单位围绕社区居家燃气安全,灵活多样地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居家燃气安全等防灾减灾救灾问题,并发放相关宣传品。同时还开展了燃气泄漏现场处置、燃气泄漏起火后现场灭火以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教学。

    现场咨询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委、东马圈镇、百川燃气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入户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对居民和商户的燃气管道、灶具进行检查,现场讲解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活动后,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对增强居民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很有必要。区应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燃气安全常抓不懈,坚持“预防为主,排查整改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坚决守护全体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场居民也纷纷表示,燃气安全跟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息息相关,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让大家增长了知识,今后会在燃气使用方面多加小心。此次活动共发放燃气宣传折页等宣传品3000余份,参与人员300余人。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