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武清区:举办2022年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专题研讨班
信息来源: 武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14 18: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领导干部在应急管理方面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区委组织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委党校于9月5日至9月7日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专题研讨班。

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解读《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天津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等。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理论,又有实际,即讲法律法规,又讲形势任务。同时,对参训人员按各自单位职责分组,进行了应急指挥桌上推演,通过构建灾害事故场景、设定应急处置任务、引入灾情演化变量,引导参训人员讨论和推演指挥中心接警调度、信息收报、辅助决策、舆情监控、联调联战等调度指挥全过程,从而促进参训人员掌握职能任务和应对程序,提升指挥中心人员的协同配合能力和整体业务水平。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深入理解了典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方法策略,打开了眼界,开拓了思路,增强了责任感,对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必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