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武清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 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武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0-28 16:58

日前,武清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下朱庄街道、区城市管理委、区科协、武清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在下朱庄街道文汇路社区组织开展了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此次“下朱庄专场”是武清区今年组织的第10场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今年以来,武清区应急局深入社区基层把燃气安全、消防和应急救护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在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的同时,宣传普及了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用气和防灾减灾救灾常识,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向社区居民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解演示物联网燃气表的安装等安全用气知识,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管道天然气,解答了居民生活中的安全知识盲区。同时,消防救援支队和社区医务工作者还开展了燃气泄漏现场处置、燃气泄漏起火后现场灭火以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教学。

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活动现场共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以及燃气泄漏的处置方法,提升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