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武清区:区应急局组织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暨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
信息来源: 武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14 10:46

日前,武清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主要负责人培训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会,进一步强化武清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全区88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专家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有限空间事故案例,针对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制度、危险因素分析辨识、作业注意事项、事故应急救援、外包作业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员对落实《工贸行业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进一步抓好专项治理、确保工作效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应急局副局长边志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的认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做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排头兵”,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放在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来重视,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首位、扛在肩上。

二是要加强委外管理,消除源头隐患。各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和《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规定的安全生产职责和义务,不得将有限空间作业项目委托给给安全生产设备设施不齐备的单位、不得委托给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的单位,不得委托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各企业签订业务合同时,双方务必签订安全生产协议,明确双方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要加强安全投入和教育培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高风险的认知,确保作业人员熟练掌握作业要求和规程,发生事故后要进行科学施救,坚决杜绝盲目施救。要特别加强一线作业人员的仪器设备的实操培训,教育一线作业人员作业时,要使用和佩戴安全设备设施。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强化对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精准指导服务和监管执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保证全区安全运行。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