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武清区:区应急局组织召开非煤矿山专项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武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58

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坍塌事故教训,深化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武清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日前,武清区应急局组织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召开非煤矿山专项工作部署会,全区12家非煤矿山企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西部黄金伊犁有限公司“12.24”坍塌事故、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坍塌事故、贵州三河顺勋煤矿“2.25”重大顶板事故、唐山迁西“9.2”铁矿透水重大事故、山西太原娄烦县尖山铁矿“8.1”特别重大排土场垮塌事故的警示教育片,下发《武清区2023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重点整治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按时报送整改报告。同时强化涉及业务和建设施工项目的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制度和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双控机制建设,推动标准化运行,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曹加旺出席会议并指出,缺乏风险意识是最大的风险,管理不到位是最大的缺陷。要坚决杜绝警示教育片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违规建设、违法生产、瞒报造假等行为,认真落实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