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17 14:46

日前,西青区于大数据中心召开西青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分析区今年水环境治理工作形势,对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区水务局、应急局、运管局和辛口镇分别汇报了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防汛应急准备等工作。区领导就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推演取得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清做好水环境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艰巨性,高标准落实各项极端天气应急措施,努力绘就新西青“人水和谐”的美好画卷。要始终树立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时时警醒、处处排查、事事小心,充分做好防大、防猛、防突发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真正拧紧防汛“安全阀”。要统筹疫情汛情,不断完善防汛抗灾应急指挥体系,在速度时效上要“快”,在实施标准上要“严”,在应对措施上要“准”,在意识引导上要“全”。要坚持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推进河湖保护和系统治理,形成“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治理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