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组织开展全区工贸领域涉爆粉尘企业“粉六条”百日清零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15 16:37

为进一步提高西青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日前,西青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涉爆粉尘专家在天津市卡贝伯爵家具有限公司现场组织开展全区工贸领域涉爆粉尘企业“粉六条”百日清零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全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及辖区内涉爆粉尘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为扎实推进全区工贸行业重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西青区应急局打破传统课堂授课模式,将培训现场搬到企业车间,授课专家涉爆粉尘企业常见的除尘器、砂光机等设备为例,将工贸粉尘10重大隐患以及粉六条执法检查重点事项为重点,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对相关知识以及检查的方式方法、检查重点逐一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安全设施设置标准要求,提出了安全防范具体措施和建议。

现场交流积极热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培训,切实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对“粉六条”的内涵和其他重大隐患的危害性理解更加透彻,明确了排查整改问题隐患的重要性,有效从本质上防控了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西青区应急局将持续推进细致帮扶与严厉执法两手抓的工作模式一方面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现场安全管理落后的企业予以严厉惩治,确保按期完成工贸重点整治事项“清零”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