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推动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建设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01 17:5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有效整合应急力量和社会公共资源,加强应急管理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提高协同处置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能力,日前,在与津南区建立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的基础上,西青区应急管理局与静海区应急管理局建立了跨区域应急联动合作机制。

双方将加强危险化学品、水旱灾害、地震灾害、火灾事故、道路交通等领域合作,就合作宗旨、合作原则、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商讨,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了情报信息互通共享、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监测预警协作配合、应急预案联合编制、突发事件协同应对、应急队伍支援协作、应急物资优化整合、应急交通联合保障、应急力量联演联训等合作内容。

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两区优势,加强应急合作交流,完善运行机制,全力构建覆盖全面、合作深入、协调有序、处置高效的跨区域应急联动的良好格局,实现信息互通、预案对接、技术互联、联演联训、资源共享、处置协调、为两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