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03 17:5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应急委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指示精神,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日前,西青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王稳庄镇嘉民物流园,组织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重点检验实战条件下指挥决策部署、应急队伍拉动、途中指挥、现场指挥部开设和保障等工作。采用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模式,全过程模拟地震发生后,区级层面、基层组织和事发单位的应急处置行动,设置了疏散避险、企业自救、指挥调度、人员搜救、灭火处置、警戒隔离、医疗救护等12个科目,共200余人参演。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检验了地震发生后的抢险疏散、火灾扑救、协同救援等重要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实现了统一指挥、协同配合、磨合机制、实战练兵的目标。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