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组织“蓝锋—2022”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23 16:32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增强本领为出发点,全面提升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及次生衍生事故灾害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日前,西青区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西青区辛口镇天津恩碧涂料有限公司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第一工厂投料区涂料、溶剂起火燃烧且引发林木火灾,造成2名人员被困。事发后,西青区人民政府按照《天津市西青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天津市西青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先后启动应急响应,全区应急救援力量按照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坚持“实兵、实景”,突出“实战、实练”,全过程模拟危险化学品事故及次生衍生灾害事故发生后,事发单位、基层组织和区级层面的应急救援处置行动,科学设置企业自救、指挥调度、人员搜救、灭火行动、警戒隔离、医疗救护等15个科目。全面检验了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指挥部组建、实战抢救抢险、信息互通、协同指挥、资源共享、技术支援等相关处置内容和协调联动环节,充分展示了西青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