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新年开局“四步走” 打造安全生产 监管“升级版”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0 18: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西青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重点围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增强履职担当责任意识、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生产事前防范,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开展风险研判,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早进行风险研判,动态把控本辖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展,分析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对安全监管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进行周密部署,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岁末年初工作特点,突出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有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开展网上巡查及实地检查,利用微信公众号、服务群对重点企业进行安全风险提示。节日期间区应急局将安排每天派出2组执法人员开展节日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坚持督导考核,强化整改力度。区应急局充分发挥区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印发《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分析研判西青区安全生产形势,督促各方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彻查各类生产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节日期间,区安委会办公室将组成督导组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行业监管部门及属地街镇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限时完成整改。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紧绷安全之弦。节日期间,西青区应急局安排处级领导带班和安防网平台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与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动机制,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及时流转、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执法”手段,加强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实时视频监控,不定时对高危行业应急值守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发情况,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现象。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