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召开2023年度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推动会议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14 10:48

日前,西青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西青区2023年度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推动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重点,立足防大、防猛、防超常,做深、做细、做实西青区水旱灾害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北方地区呈极端天气多发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一些突破历史极值的暴雨洪涝灾害事件不断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未雨绸缪,早动手、早准备,组织开展本辖区、本部门的防汛抗旱工作,抓好总体部署,督促落实关键措施。对换届后新履职责任人,要加强防汛应急管理、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等业务培训力度,做到知责、明责、能干、会干。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会议从压实责任体系,强化组织推动夯实备汛基础,提升应急能力,加强风险管控,增强防范能力等方面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为修订完善预案方案、提升防汛抢险能力、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强化群策群防能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工程运行管理等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