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凝心聚力开新局 砥砺前行谱新篇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队队长业务交流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9 15:08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伍沟通交流,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水平,近日,执法总队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队队长业务交流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殷学武同志、市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执法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就我市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执法检查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改进方向、执法总队2020年执法工作情况及2021年执法工作要点等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京津冀安全生产执法合作,向与京、冀相邻的7个区发放《三地基层(街镇级)对口执法单位联络表》,有效推动京津冀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监察合作。同时,就如何采取“1+16”执法模式,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相关工作听取各区意见建议,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在交流中谋进步,在互动中促成效,会场气氛尤为热烈。

会议指出,开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执法监察工作持续推进;要强化工作举措,突出监管重点,推动监察执法工作提质增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开创执法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执法干部必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落实“四铁”、“六必”要求,做到严格执法、精准执法、全面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迈入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开局之年。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干部要时刻认清肩上担负的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在改革的关键时期目标不变、思想不乱,以更大的热情、更坚定的决心将行政执法监察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