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17 16:50

为深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市应急局组织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基层乡镇(街道)执法干部开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应急局选拔执法经验丰富的人员,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为着力点,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有关安全生产刑事法律责任,重点对《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执法程序规定》等专业法律知识技术规范标准进行讲解。解读全市2020年度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联系安全生产执法实际,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依据、程序、日常行政执法中常见问题及解决的办法等进行讲解。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监管的法律知识,指导在实践中正确运用,规范使用执法文书,提高执法人员程序意识、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为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培训结束后,市应急局新入职的108名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全部达到合格以上标准。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