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扎实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20 17:41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将业务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内部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分期授课的方式进行,以执法中的要点难点和新颁布的法律为重点内容,由各室业务骨干担任讲师,将讲授危化、工贸行业等多领域执法检查重点难点作为本次培训的特色,分别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解读》《精细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分析》《安全现状评价报告解读》《机械行业执法检查重点》等为授课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业务指导及执法经验交流,全面提升执法干部业务水平和执法经验,补齐工作短板。针对新颁布实施的《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执法监察总队通过向各监察室发放法律书籍、学习视频、内部培训等方式,组织对新法进行交流研讨,执法人员在新旧法对照中学、在观看视频讲解中学、在研讨交流中学,有效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确保了学习效果。

培训中,大家表示受益良多,通过培训提高了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全面认识及综合业务水平。下一步,执法监察总队将健全内部学习机制,持续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打造出一支业务本领强、执法素质硬的执法队伍,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导航